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台股不會直接翻空 短線聚焦題材股

2020/06/15 14:59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黃文清,今天整個盤勢一直到12點之前,都還維持一個震盪高檔、相對強勢的格局,12點過後整個亞洲股市普遍開始急跌,但整個環境來看的話,大家擔心幾個重點。

第1個,二次疫情的急遽的增加,這個恐怕是短線上投資人比較擔憂的,不管是美國或是大陸這邊疫情的傳出,後續要持續觀察;第2個的話,對於這一波外資從6月回流連10買,買了760億台幣,但看起來是有機會持續的回流,為了這個6到9月的除息行情,但是剛好面臨到這一波漲到一定階段,我們整個大環境投資的氣氛轉差,也看到似乎也有一些內資在這邊的獲利了結。

所以整體來看的話,盤勢反而在這邊開始出現比較高檔整理的態勢。原則上,我們還是期待6到9月這一波緩步除息的行情,原因是因為,一方面,台幣這邊相對強勢、外資的回流,另一方面,台股對於整個第3季蘋果出貨還是給予比較好的期待。

所以總結來說的話,我們不認為這裡會直接的翻空,當然整理是有可能的,可能會面臨到政治面的影響,還有二次疫情,乃至於大家對於景氣的一些觀望的氣氛,這個都可能讓這一波漲到這裡,開始出現震盪整理。

但是震盪整理過後,這些高股息的個股、類股,下半年旺季的蘋概股,包括今天其實部分蘋概股也相對抗跌,所以總結來說,短線的操作還是集中在這些題材股跟旺季股身上,包括這一波的除息股。

至於走到下半年到9月過後,那還是要觀察疫情的變化,包括現在這1次二次疫情的發展,這個都可能是未來的變數。當然,我們也不排除說這裡面,這些變數會不會有擴大的可能性,當然是密切觀察當中,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