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2波疫情恐懼蔓延!道瓊期指大挫近900點

2020/06/15 14:24

週一亞洲交易時段美股期指下挫,道瓊期指大跌近900點。(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數增加,投資人將此視為第2波疫情恐將來襲的徵兆,週一亞洲交易時段美股期指下挫,道瓊期指大跌近900點。

財經媒體「CNBC」報導,儘管各國經濟開始逐步解封,但投資人擔心第2波疫情來襲,美股期指週一亞洲盤下挫,道瓊期指大跌878點或3.46%,報24520點,史坦普期指、那斯達克期指也分別下跌2.83%、2.39%。

由於市場對疫情可能隨時席捲重來的擔憂加劇,加上大幅回檔後獲利了結的賣壓使得上週道瓊工業指數、史坦普500指數分別下跌5.5%、4.7%,那斯達克指數則跌2.3%,均創下3月20日以來最差的單週表現。

Yardeni Research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亞德尼(Ed Yardeni)指出,由於市場情緒先前一下子變得太過樂觀,因此融漲(melt-up,指大批投資人湧入股市)的情況可能稍作休息,加上各國陸續解封,投資人也會擔心結果不盡理想,若引發第2波疫情,恐怕會被迫迎來新1輪封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