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中國逾1300家醫材公司 被爆謊報在美代表公司

2020/06/14 09:32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期間,超過1300家中國醫療器材公司,都將位於德拉瓦州的「CCTC Service Inc. 」列為他們在美國的代表,但註冊資訊其實都是假的。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期間,超過1300家中國醫療器材公司,都將位於德拉瓦州的「CCTC Service Inc. 」列為他們在美國的代表,但以CCTC Service Inc為名的公司在美國其實並不存在,該實體所用的地址及電話也都是假的。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依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規定,所有向美國銷售醫療器材的外國製造商,都被要求在美國必須有具真實地址及營運的公司作為代表,但報導揭露,在武漢肺炎肆虐期間,有超過1300家中國醫療器材公司均謊報在美代表,這些公司都將位於德拉瓦州的「CCTC Service Inc. 」列為他們的美國代表,但該公司其實在美國並不存在,給的則是無人接聽的電話號碼,至於地址所在的地方為一處棟3房磚造房屋,不過該地址的房客及房東均稱,他們對CCTC或任何中國公司一無所知。

報導也指出,CCTC的詳細註冊訊息是源自中國深圳市歐華檢測技術有限公司(Shenzhen CCT Testing Technology Co.),該家總部位於深圳的公司也稱,他們當然不是假的公司,但也坦承自己就是將CCTC列為那麼多中國公司在美國代理人的幕後推手,且這家被列在FDA眾多紀錄中的CCTC,也從未正式在美國成立。

對此報導美國FDA則拒絕評論,有一名發言人稱,列入FDA的註冊資料庫並不代表獲得批准,該機構也未認證資料庫中的註冊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