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爆華映成為中國國有控股公司 黃國昌:應給全體股東交代

2020/06/13 15:06

前立委黃國昌爆料大同集團投資的華映科技公司即將成為中國國有控股公司。(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爆料指出,大同集團投資的華映科技公司即將成為中國國有控股公司,引發爭議。黃國昌今天表示,台灣的華映被搞垮了,現在中國華映竟變成中國國有控股公司,大同高層應該站出來給所有股東與投資人一個交代。

對於黃國昌的質疑,大同集團日前已發表聲明,指黃國昌未參考華映公司的資訊,只片面以「市場派」或媒體的錯誤報導及個人臆測,做為攻擊的不實材料,黃國昌「顯已不具獨立客觀立場」。

黃國昌今天出席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與立委王婉諭聯合服務處開幕茶會表示,台灣的華映公司宣告破產以後,5000名以上員工遭到資遣,更讓人憤怒的是,2010年台灣華映跑到中國設華映科技公司,竟然承諾中國華映每年收益可達到10%,根據台灣華映與中國華映科技過去幾年的財務報表,台灣華映年年面臨鉅額虧損,中國華映科技卻不斷轉型,簡直荒謬。

黃國昌指出,目前中國華映科技的主要股東是「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以及「莆田市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這兩家都是國資企業,前天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透過華映科技的重大訊息公報,指該公司將變成中國國有控股公司。

黃國昌說,台灣的華映被搞垮了,現在竟然變成中國國有控股公司,華映雖然已經申請破產,但是法院還沒准許,大同高層人員應該站出來,給所有股東與投資人一個清楚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