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北京6大批發市場緊急休市 後續影響受關注

2020/06/13 12:44

北京市12日傳出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後,京深海鮮批發市場已暫時關閉,當地保安試圖阻擋拍攝。(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在56天無本地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後,在6月11日及12日短短2天內,共新增3起確診病例,引發外界擔憂疫情復燃,由於確診病例傳出曾到過北京6大批發市場,當局也緊急宣布這6大批發市場已部分關閉或整體停業,以進行全面衛生整治,後續影響仍待觀察。

《中國新聞網》報導,北京西城區11日新增1例確診病例,疫調發現,該名患者曾在3日前往新發地批發市場地採購海鮮和肉類,而北京豐台區12日新增的2例,均是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

有消息稱,12日的2名病例曾到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批發市場、順鑫石門批發市場、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平谷區東寺渠農副產品市場和朝陽區松榆東里市場等6大批發市場執行抽檢任務。

目前根據上述6大市場相關負責人或商家說法,這6大市場已部分關閉或整體停業,以進行全面衛生整治。

但值得注意的是,北京農產品供應有超過80%來自新發地,新發地市場交易量、交易額已連續17年雙居全中國首位,而新發地批發市場主要是蔬菜、果品,再輔以肉類、糧油、水產和調料等10大類農副產品,形成綜合批發交易的格局。

而北京有30%的活魚供應來自京深海鮮市場,其中海水魚供應量占北京全市70%,是北京地區最大的鮮活水產品集散地。而京深海鮮市場12日已經關閉,商家和消費者都無法進出。

北京市商務局則12日表示,新發地蔬菜佔全市供應總量約70%,豬肉佔全市供應總量約10%,牛羊肉佔全市供應總量約3%,不過多數生鮮超市都有自己的供應管道,整體上對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影響不大,之後將加強市場監測,掌握供應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