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經營權》台新金:進退都可 但政府要給一條路、方向

2020/06/12 21:24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下週五彰化銀行將改選董事,官民雙方經營權大戰再啟!台新金今天表示,希望能夠把耗了15年的案子解決,若希望台新金退出,政府應該提出一個合理的退場機制,但是,現在完全不知道政府的立場為何?台新金期盼,政府可以「給一條路、一個方向,我們都願意來配合」。

彰銀案爭議究竟要怎麼解套?難道每三年就要重啟官民雙方爭奪經營權大戰?

對此,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對彰銀立場非常清楚,經過法院三個審級都認可雙方具有契約關係,希望財政部能忠實履行契約義務;也就是契約提到,「只要注資者還是最大股東,財政部不會改變彰銀交給得標人經營管理權的立場」,這是契約的合理保障。

林維俊強調,台新金是一家民營公司,憲法賦予我們的權利就是可透過司法途徑,要求政府給予以一個合理對待;也就是說,針對彰銀經營權,如果財政部不履約,「我們唯一管道就只能走司法途徑,這也是我們現在唯一能走的路」。

在判決出來之前,我們只能代表30幾萬台新股東,持續走司法途徑,爭取合法應有的權益。

林維俊表示,希望能夠把耗了15年的案子解決,至於要怎麼解決?要進或退?我們都願意配合政府,若政府想要改變當初2005年的招標政策,希望台新金退場,「就請政府應該提出一個合理的退場機制,讓我們可以依循」。

至於合理的退場機制是什麼?是否包含買回股價?林維俊回應,我們當初是依照政府提出的招標條件,參與彰銀特別股公開標售,但是,現在我們完全不知道政府的立場方向,要如何去提出什麼標準呢?他強調,「希望政府可以給我們一條路、一個方向,我們都很願意來配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