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鐵業職災亡7人 勞檢場次下半年翻倍因應

2020/06/12 15:59

勞動部規劃下半年鋼鐵業勞檢場次由原先設定的600場,翻倍增加為1200場。(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鋼鐵業今年累積職災死亡人數達7人,相較往年同期來得多,勞動部規劃下半年勞檢場次將由原先設定的600場,翻倍增加為1200場,藉由提高勞檢密度,強化鋼鐵業各廠商在預防勞工職災上的作為。

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統計,鋼鐵業職災發生情形走高,目前已經發生7件重大職災,造成7人死亡,佔今年製造業職災人數28人中的25%。該7件重大職災案件發生類型包括:跌倒、墜落地面、壓夾致死、物體飛落夾擊、物體倒塌壓死和被撞擊致死等。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安全組長李文進表示,鋼鐵業接連發生職災案件,在職業安全管理上明顯有缺失,鋼鐵業屬於高風險、高危險業別,將在下半年加強檢查密度,違規者將處以罰緩和停工處分,鋼鐵業原先下半年檢查場次設定為600場,將翻倍增為1200場,目前全國登記有案的鋼鐵業廠商有556家。

李文進指出,職災案件的發生經常和趕工作業有關係,近期國內對於鋼鐵原物料需求量大,推估和台商回台投資有建廠、擴廠需求有關。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年上半年勞檢鋼鐵業結果顯示,共計有19件罰鍰、3件停工。19件罰鍰總金額為103萬元,3件停工原因則為開口未設防墜落措施、未做好感電防護。因應預防鋼鐵業職災案件發生,勞動部長許銘春將在6月下旬和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座談,提升廠商安全衛生管理意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