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暴跌應驗警語!克萊默:新手們自以為比股神聰明

2020/06/12 10:00

股神巴菲特近期多採取守勢,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稱美股週四重挫應驗了他的警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擔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第2波爆發、聯準會(Fed)經濟展望悲觀,美股週四重挫,4大指數跌幅均超過5%,道瓊工業指數更深跌1861點,創下3月16日來最大單日跌幅。《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直言投資人妄想自己「比股神巴菲特還聰明」才會摔跤,並再度推薦幾隻較安全的股票。

克萊默表示,在嚴苛的市場中,最好是觀望那些你想買的股票,因為大部分「新手」應該都已經買進,你該等到價格殺更低再買。「當這些新手退縮時,市場又會面臨新1波下跌,所以大家都該謹慎。」

但克萊默說,大家還是應該入市買股,只是要買景氣低迷時仍能達到收益目標的公司,或是百事公司(PepsiCo)這種現金殖利率高但股價離高點還遠的股票;或持續投資創新、有長久市場跟題材的股票,像是臉書、蘋果、美超微(AMD)、輝達(NVIDIA)、亞馬遜、Nike、博通(Broadcom)、PayPal等。

克萊默過去幾週已經不斷警告,切勿盲追航空、郵輪、零售等下跌最深的公司,「當這些股票變便宜時,大家都以為自己比巴菲特還聰明,很遺憾的,所謂的復甦概念股沒在復甦。」並提醒說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可是在5月時出清了共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87.3億元)的聯合航空、美國航空、西南航空和達美航空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