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瓊狂跌逾千點 郵輪、航空、零售股全趴

2020/06/11 23:26

美股11日早盤跳水狂瀉,道瓊指數跌逾千點,主因投資人對第2波疫情擔憂升高、美國聯準會對未來經濟展望黯淡。(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在美國聯準會對未來經濟展望黯淡、投資人對第2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擔憂升高下,美股早盤跳水重挫,台灣今晚11點1分,道瓊指數狂瀉1052.92點或3.9%,標普500指數慘跌3.29%,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也跌深2.49%。

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股早盤航空和休閒股跌深,包括聯合航空、達美航空、西南航空股價都暴跌7%,郵輪集團嘉年華(Carnival)、挪威郵輪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股價更狂摔逾12%,美國服飾零售商蓋璞公司(Gap )和柯爾百貨公司(Kohl's)股價也分別跌6.8%、9%。

由於美國新增病例數仍高,且隨著各州推動經濟開放,民眾對第二波疫情爆發的擔憂持續上升,再加上美國央行聯準會於利率會議中,警告疫情在短期內對於經濟及就業造成的風險,造成市場不安情緒加深。

美國聯準會10日利率決策會議後聲明警告,疫情對經濟前景構成龐大風險,短期內將嚴重影響經濟活動、就業及通膨;今年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將萎縮6.5%,到年底失業率高達9.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