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房產商透港人正積極在英置產 5月已售出逾7億元倫敦物件

2020/06/11 20:10

有房地產商透露,香港人正積極在英國置產,其並已在5月向香港人售出價值共達2000萬英鎊(約新台幣7.7億元)的倫敦房地產,也預計期未來將迎來更多香港買家。圖為倫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通過「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引起香港失去自治地位疑慮,英國對此表示,擬開放近300萬香港人入境英國並更改移民規範,同時英鎊正處疲軟狀態,在此背景下,有房地產商透露,香港人正積極在英國置產,其並已在5月向香港人售出價值共達2000萬英鎊(約新台幣7.7億元)的倫敦房地產,也預計期未來將迎來更多香港買家。

《南華早報》今(11)報導,馬來西亞房地產開發商Eco World International總裁兼執行長Teow Leong Seng透露,英鎊疲軟,和英國提出擬授予300萬香港人工作和居住權的提議,正吸引香港買家在英國置產,其並已在5月出售價值共2000萬英鎊的房產給香港買家。

Teow表示,香港人一直都是非常精明的房地產投資者,且長期投資倫敦,而英國提出對港人有利的簽證制度,無疑增加了香港人不得不在英國置產的理由。目前,Teow約有20%的香港客戶,其預計未來香港客戶的佔比將會增加。

Teow指出,倫敦被視為房地產投資的世界首都,當地有優質的生活品質和透明的法律制度,即使在最壞的時期,租金仍繼續增長,同時就業和教育機會也仍然很多,還有許多香港人在當地居住,因此倫敦頗受香港人青睞。另因馬來西亞也廣泛使用廣東話,香港買家對當地房產的詢問度也很高。

大和資本市場香港研究主管Jonas Kan也表示,由於香港的稅制和購屋制度讓房價非常昂貴,1間公寓的起價至少超過50萬美元,因此香港人轉而在海外投資房地產,是很自然的事;而雖然關於香港人移民到英國的討論很多,但港人在英國買房的原因,不一定是為了移民。

Kan稱,倫敦房地產是最受香港人歡迎的投資之一,儘管涉及的總金額和香港市場相比還不算太大,但香港人仍然很感興趣,此外,香港人也中意價格較低的伯明翰和利物浦等城市的房地產。在英國以外,香港買家也很熱衷吉隆坡、曼谷、加拿大、澳洲和日本的房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