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羊變色 新台幣尾盤轉貶 偏升走勢未變

2020/06/11 17:47

新台幣尾盤轉貶,偏升走勢未變。(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漲高後,今日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新台幣午後也在外資回補美元下,收斂升勢,尾盤更有央行進場調節,使新台幣最後收當日最低價29.733元、貶值1.7分,終結連4升,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2.66億美元。

新台幣今日以29.72元開出,最高至29.53元、最低29.733元,上下高低差達2.03角,為近來少見。

由於聯準會Fed釋出2022年前利率都將維持不變,且持續加碼購債,激勵熱錢一早變湧入台灣匯市,新台幣早盤強勢升破29.6元關卡,最高來到29.53元。

外匯交易員說,一看到29.5價位,出口商都傻了,惟亞洲股匯市紛紛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台股連8紅之後,今日轉為下跌百逾點,外資轉為觀望,午後隨市場走勢回補美元,使台幣升幅一路收斂,央行臨門一腳趁勢調節,最後收貶。

外匯交易員認為,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將使台股陷入修正,但出口商今日見到台幣回到29.6元馬上就衝進場,顯示出口商先前累積賣壓相當大,預期短線在消化出口商的拋匯需求下,新台幣即使回檔貶值幅度也不大,後市觀察外資匯入動向。

外匯交易員說,外資今日並沒有明顯匯出,在台股甚至還維持小幅買超,累計6月以來已經連9買,5月外資匯出,新台幣都貶不到哪裡去,若外資回頭,今日29.53元高點仍有機會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