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努力有成 兆豐金控獲公司治理評鑑前5%佳績

2020/06/11 17:39

兆豐金控獲得第六屆公司治理評鑑「上市公司組排名前5%」佳績,兆豐金控總經理胡光華(左)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中)、兆豐銀行總經理蔡永義(右)親自出席領獎(兆豐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由臺灣證券交易所舉辦第六屆公司治理評鑑,兆豐金控獲得「上市公司組排名前5%」,凸顯兆豐金控在公司治理方面持續強化的努力深獲肯定。

 兆豐金控張兆順董事長表示,兆豐銀行歷經105年受美國裁罰事件後,這幾年更加倍努力在公司治理方面進行改善精進,並致力法遵、洗防以及管理面的提升,從全新的組織改造、持續建構法遵體制、強化洗防系統,兆豐改革的決心與承諾非常堅定,努力也逐步獲得成效。

 兆豐金控本次能在901家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主因係近年在評鑑之四大類別表現績效顯著,除自2013年起董事選舉採候選人提名制度外,另於2015年訂定董事會績效評估辦法並公布於網站及公開資訊觀測站,每年對董事會、功能性委員會及全體董事執行自我評量,以提升董事會職能落實公司治理。

 兆豐金控2019年公司治理績效卓越,獲選臺灣證券交易所之臺灣就業99指數、臺灣高薪100指數、公司治理100指數及FTSE4 Good臺灣永續指數成分股;集團女性正職員工比例為58%,而女性主管比例為50%,較前一年度新增20位女性各級主管,落實兩性平權。

 金控及各子公司(創投及保代子公司除外)皆自2019年起設置公司治理主管,加強對董事之支援。

 此外,兆豐積極踐履企業社會責任,2013年設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長期致力提升公司治理、客戶承諾、環境保護、員工照護及社會參與之作為與各項績效數據。

 同時配合政府發展綠能科技政策,旗下兆豐銀行於2019年取得金管會核准發行綠色金融債券10億元,以實際行動發展綠色計畫及具有實質改善環境效益的綠色金融商品,朝綠能企業方向發展。

 展望未來,兆豐金控仍將持續辦理公司治理、風險管理、資安防護及防制洗錢制度的優化工作,並發揮金融產業的經營優勢,結合金融科技打造安全良好的經營環境,並透過獨立董事的專業、多元及獨立性,建立公開、透明的治理制度,提供經營團隊全方位的決策建議,以維持穩定獲利及市場競爭優勢,朝亞洲區域性金融集團之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