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REITs近3個月大漲21.2% 投信:布局多重資產基金創造隱形財

2020/06/11 15:17

聯邦高息策略多重資產基金預定經理人游蕙蘭指出,布局多重資產基金創造隱形財。(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不動產(REITs)相關產業近期表現相當優異,其中數據中心近3個月大漲21.2%(截至2020/5/31),聯邦高息策略多重資產基金預定經理人游蕙蘭指出,這主要是受惠於無線營運業者加快 5G 網路建設計畫,基礎建設則上漲16.7%,顯示自3月底反彈至今並未受疫情影響。

游蕙蘭表示,新冠肺炎已逐漸扭轉工作型態,邁向hot-desking(一種共享辦公室型態)和共享工作站的趨勢,因此在不久的將來可能需要更多的辦公空間,相關基礎建設商機儼然成為熱門的投資項目。

而有鑑於市場波動度仍高,她也建議,除佈局傳統股票與債券資產外,此時正是介入投資基礎建設、數據中心、5G通信基地台相關REITs等另類投資主題的時機,在雲端商機、在家工作、物聯網等多項趨勢交匯之下,其相關收益成長可期。

游蕙蘭指出,多重資產基金涵蓋各項特性迥異的資產,進可攻、退可守,短期可增持防禦部位做為避險,待市場落底,可擇機加碼潛力資產以掌握反彈契機,達風險控管、投資效益兼顧的目標,讓投資人在動盪不安的金融市場中,多一項穩當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