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估中國將有巨額補貼!南韓手機OLED市佔恐在2024被超越

2020/06/11 15:55

南韓面板廠在LCD需求下降和供應過剩下,正轉向生產高階OLED,但有研究指出,預計中國當局將為OLED產業提供巨額補貼,因此估計中國產智慧型手機OLED,恐在2024年吃下半數市佔,超越南韓廠的市佔率。圖為LG手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面板廠在LCD需求下降和供應過剩下,正轉向生產高階OLED,但有研究指出,預計中國當局將為OLED產業提供巨額補貼,因此估計中國產智慧型手機OLED,恐在2024年吃下半數市佔,超越南韓廠的市佔率。

韓媒《中央日報》日文版10日報導,市場研究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DSCC)數據顯示,去年南韓的手機OLED面板市佔率達76%,中國達22%,到了2024年,預計中國的市佔率將達50%,南韓降至49%。DSCC研究員指出,雖然南韓廠目前仍是市場領導,但中國將會對自家廠商提供巨額補貼,並因此在市場上於2024年超越南韓。

DSCC另估計,南韓在整體OLED市場的市佔率,在今年約達69%,但在2025年將降至51%,中國的佔比則將從今年的29%,至2025年升至47%。

在LCD市場上,隨著南韓正退出LCD生產,DSCC預計,南韓的LCD市佔率在今年僅約達13%,低於去年的19%,且在2025年將大幅降至2%;中國的市佔率在去年則達48%,並可能在2025年升至接近70%。

就包括LCD、OLED在內的整體顯示器市場而言,中國的市佔率預計將從今年的54%,至2025年增加到66%,同期台灣將從23%降至20%、南韓將從17%降至9%、日本預計約維持市佔率5%的範圍。DSCC研究員表示,隨著南韓退出LCD生產,並轉進相對較小的OLED市場,中國也正逐漸取得面板市場的支配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