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壓制中共野心!美議員提228億美元補強半導體產業

2020/06/11 15:17

美國兩黨議員週三(10日)提出1項法案,提供228億美元(約新台幣6750億)的資金輔助國內半導體製造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兩黨議員週三(10日)提出1項法案,提供228億美元(約新台幣6750億)的資金輔助國內半導體製造商,在與中國競爭戰略技術之際,鼓勵在美國興建晶片工廠。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法案由德州共和黨參議員John Cornyn、維吉尼亞民主黨參議員Mark Warner在參議院共同提出。

據報導,在美國興建晶片工廠的成本可能高達150億美元,大部分支出將花在器械上面,這項提案將為半導體設備創造40%的可退還所得稅抵免,並提供100億美元的聯邦基金,匹配各州的建廠刺激措施,以及120億美元的研發基金。

據悉,這將授權美國國防部透過《國防生產法》提供資金來源,以「建立及曾強國內半導體生產能力」。德州共和黨籍眾議員Michael McCaul在1份聲明指出,隨著中共欲支配半導體供應鏈,推動美國國內半導體產業發展至關重要。

報導指出,儘管英特爾、美光等一些美企仍在美國生產晶片,但半導體行業的重心已轉移至亞洲,像台積電在亞洲就佔據晶片代工市場一半以上的份額,在先進晶片市場佔有率更高,包括蘋果、高通及Nvidia在內,許多公司都仰賴台積電或其他亞洲代工廠生產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