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中國威脅貿易!澳洲總理︰決不放棄國家價值觀

2020/06/11 12:40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和中國近期因貿易問題摩擦不斷,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1日說,不會向中國的威脅屈服,也不會因此而放棄國家的價值觀。

綜合媒體報導,莫里森11日接受雪梨廣播電台《2GB》訪問時,被問到澳洲是否會持續受到來自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衝擊,莫里森說,「我們是一個開放貿易的國家,但我永遠不會因為任何外來的脅迫而改變價值觀。澳洲永遠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為國家利益而行動,永遠不會被威脅屈服。」

中國教育部9日發布今年第1號留學預警,以澳洲發生多起對亞裔的種族歧視事件為由,提醒中國學生當前要「謹慎選擇」赴澳或返澳學習。莫里森對此說,這是一種「脅迫」,這取決於中國學生自己意願是否要來澳洲留學,澳洲提供全世界上最好的旅遊和教育。

澳洲和中國的緊張外交關係進一步惡化,此前澳洲要求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來源和蔓延展開國際調查,引發中國不滿。中國最近幾週禁止了澳洲牛肉進口,同時對澳洲大麥加徵關稅,最近又對澳洲留學提出示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