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肆虐星巴克收入慘跌32億美元 將關閉400家店拚轉型

2020/06/11 11:20

星巴克初估本季收入將減少32億美元,預計未來一年半內將關閉美、加共400家店面,轉型成線上點餐取貨。(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美肆虐,

重創各項產業,連咖啡龍頭星巴克(Starbucks)也大受打擊,星巴克初估本季收入將減少32億美元(約新台幣932.8億),預計未來1年半內將關閉美、加共400家店面。

美國媒體《CNN》報導,星巴克發布聲明表示,受疫情影響,預計本季度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將減少32億美元,其全球最大的兩個市場美國和中國的同店銷售額也將下降10%至20%,星巴克表示,公司將在未來18個月內永久關閉在美國和加拿大約400家店面。

與此同時,星巴克也將進行轉型,增加得來速式的窗口提取服務,新的服務將與星巴克APP整合在一起,星巴克最初計畫在未來3至5年內實施,由於疫情影響,改變人們的消費習慣,將提前在未來18個月內實施,在關閉原咖啡店的同時,也會拓展這種只提供取貨,不提供座位的店面。

星巴克表示:「我們希望,美國每個大城市最終都會同時並存傳統的星巴克咖啡館和星巴克領取店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