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油需求前景仍不明朗!紐約期油下跌近3%

2020/06/11 11:02

國際油價週四亞洲時段下挫,西德州原油期貨價跌近3%。(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確診案例續增影響,市場擔心原油需求增長緩慢,加上美國原油庫存數字創下歷史新高,美國聯準會(Fed)指復甦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國際油價週四亞洲時段下挫,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下跌近3%。

美國能源資料局(EIA)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570萬桶至5.381億桶,創下歷史新高,Fed估今年美國GDP將萎縮6.5%更加劇市場負面情緒,拖累國際油價週四下挫。

週四亞洲盤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下跌2.98%,最低見每桶38.42美元;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也下跌2.44%,報每桶40.71美元。

路透報導,分析師指出,國際油價自今年4月以來翻倍後,現在任何負面消息都很容易引發市場拋售;澳盛銀行(ANZ)分析師指出,由於美國原油庫存增加,顯示原油需求復甦之路依然艱辛,導致目前油價在暴漲後陷入停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