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豐估疫情後將Nike型復甦 台、中、韓、星受惠最多

2020/06/10 22:07

匯豐銀行指出,台灣與東亞地區國家是比較容易從此次復甦中獲益的經濟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幾乎瓦解全球經濟,匯豐銀行(HSBC)發佈最新展望報告,指出疫情過後,全球可能會出現「Nike型復甦」,也就是「平緩而積極」那樣的勾勾形狀,匯豐還指出,台灣、中國、南韓及新加坡等較工業化的亞洲國家,將是這波復甦中的主要獲益者。

據《CNBC》報導,匯豐全球策略長Joseph Little在報告中認為,從本季度開始,全球經濟已開始出現反彈跡象,到明年年底,全球經濟可能仍會處在較低的發展軌跡上,但增長狀況可能已大致接近正常狀態。

在這樣非快速反彈的復甦軌跡中,匯豐認為,像台灣、中國、南韓及新加坡等較工業化的經濟體,比較容易從中獲益,相對的,其它新興市場國家,包含經濟體太小、風險較高的邊境市場(Frontier markets)國家、規模較小的石油出口國,以及歐元區國家等則韌性較低。

Joseph Little指出,全球經濟「Nike型復甦」前景風險有3,包含政策靈活度不足、疫情二次爆發、經濟出現永久性的傷害等,而Joseph Little認為,政策失誤是這三者中最大的風險。

Joseph Little指出,政策失誤可從2方面看,第1是政府大力促進流動性後,必須面臨的償債問題,第2是如果政府太早結束寬鬆、刺激政策的話,可能會出現類似「刺激疲勞」(Stimulus fatigue)的狀況,讓復甦力道頓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