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家便利店創網路開店平台 喊免成本3分鐘開店

2020/06/10 18:05

電商時代來臨,瞄準小賣家,全家(5903)便利商店今日宣佈打造零成本、分眾化的開店平台「好開店」、「好店+」,預計3年內補助總價值約10億元,助攻1萬家商家。(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商時代來臨,瞄準小賣家,全家(5903)便利商店今日宣佈打造零成本、分眾化的開店平台「好開店」、「好店+」,預計3年內補助總價值約10億元,助攻1萬家商家。

根據全家內部資料發現,以拍賣類型為主的C2C交易件數占整體店取包裹7成以上,且此類賣家數有逐年成長的趨勢,顯示C2C電商時代來臨。

全家表示,全家打造的「好開店」、「好店+」開店平台,主打line好友圈、Facebook社團、直播頻道上的小賣家,滿足小賣家運營階段不同的開店需求,並整合金流、物流、資訊流等服務,小賣家只要花3分鐘就能完成開店官網建置。

全家觀察小賣家網路開店的發展歷程,隨著販售商品與買家數量增加,將從社群團購賣家,升級為微型電商賣家,甚至是需要建立品牌形象的品牌電商賣家。

全家依據不同階段的賣家開店需求,建立分眾化的平台,「好賣+」適合社群團購賣家、「好開店」適合微型電商賣家、「好店+」則瞄準擁有龐大客戶群,從實體跨入網路的品牌電商賣家。

E-Retail事業部部長王啟丞表示,全家去年推出「好賣+」C2C電商平台以來,不到1年共吸引12萬賣家、開設超過30萬個賣場,後疫情時代網購市場將持續加溫,並帶動店到店交貨件數大幅成長。

為打造全方位的賣家生態圈,全家也陸續針對賣家痛點,推出「我的包裹」(app即時貨態查詢)、「賣+補給站」(包材備品線上購)、「收貨通」(大單到府收件)等配套功能,提供從前台交易介面到後台支援系統的一條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