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遭罷免 產經新聞矢板明夫:「中國概念股」在台灣崩盤

2020/06/10 17:22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矢板明夫受訪表示,很多人預想韓國瑜會被罷免,但沒有人想到會輸的這麼慘,以股票比喻就是「中國概念股」崩盤;更預言國民黨將很難再起,台灣將開起本土兩大黨競爭的局面。(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6日以將近94萬票遭到罷免,國民黨陷入重大挫敗。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矢板明夫日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指出,很多人預想韓國瑜會被罷免,但沒有任何人想到會輸的這麼慘,以股票比喻就是「中國概念股」崩盤;更預言國民黨將很難再起,台灣將開起本土兩大黨競爭的局面。

 矢板指出,韓國瑜是具有中國概念的政治人物,他這次完全是個雪崩式的崩盤,台灣人對中國的極度厭惡,凡是有中國概念的政治人物,已完全被選民拒絕接受了,「所以國民黨如果不跟中國切割,台灣人民要和你切割的」。

 矢板表示,過去台灣總統大選,馬英九可以拿700多萬票,今年韓國瑜還有500多萬票。然而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在香港搞「一國一制」,使自己在國際上信用破產,過去國民黨要跟中國談和平統一、和平交涉、和平條約,現在台灣沒人敢和北京談。

 此外,美國已全力挺台灣,中國經濟也面臨崩潰,過去認為中國一直發展,跟著中國有好處,跟著中國打台灣,美國可能不管,台灣可能投降,這樣「中國統一派」才有市場;但最近1年情勢巨變,凡是跟中國概念站在一邊的,台灣人都不要。 

 矢板預言,國民黨將很難再起,小黨可能與分裂的民進黨結合,開啟台灣本土兩大黨局面。他說:「北部是時代力量,南部是基進黨,今後被切割以後,民進黨也會分裂,民進黨現在黨內新潮流系和非新潮流系已經鬥的一蹋糊塗了。當敵人消失的話,自己人一定會分裂的。台灣照這樣發展下去,台灣的本土化兩大政黨,很快就會實現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