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今年經濟恐衰退7.6% OECD:百年來承平時代未有之衰退

2020/06/10 18:23

OECD預期,世界將陷入百年來非戰爭時期的最嚴重衰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今年經濟可能會衰退3%,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預測則是衰退5.2%,而經濟合作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發佈更慘烈的預測,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從衰退5.1%至衰退6%,而且如果疫情出現二次爆發的話,經濟衰退幅度可能達7.6%。

《路透》報導,OECD最新的預測推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負6%,明年反彈5.2%,但如果疫情二次爆發,今年經濟可能衰退7.6%,到明年也只能增長2.8%,讓OECD首席經濟學家布恩(Laurence Boone)在報告中直指,這是過去100年以來,除遭逢戰爭以外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布恩指出,這樣的經濟衰退,會對民眾、企業、政府造成慘烈且持久的苦果,呼籲政府不要再吝於舉債支出,以保護低技術勞工及投資,應對這樣的非常局勢。

OECD預測,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為負7.3%,明年反彈4.1%,但如果疫情二次爆發,則經濟將衰退8.5%,且明年僅回升1.9%,OECD成員國中,南韓的經濟可能是最具韌性的,如果疫情沒有二次爆發,今年經濟可能只衰退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