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徹底崩潰!委內瑞拉通膨率高達3684%

2020/06/10 16:26

委內瑞拉國會9日表示,截至今年5月為止的過去12個月期間,委內瑞拉通貨膨脹率高達3684%。(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近年因錯誤經濟政策、政治局勢混亂而深陷通貨膨脹危機,今年爆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更使委內瑞拉經濟雪上加霜。由反對派控制的委內瑞拉國會9日表示,截至今年5月為止的過去12個月期間,委內瑞拉通貨膨脹率高達3684%。

《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國會透過聲明指出,今年5月整體通膨率為15%,4月則為80%;自今年年初以來,物價上漲超過400%,不過通膨率已從截至4月時的4210%有所下降。由於委內瑞拉政府不提供官方統計,自2017年以來,國會自行公佈通膨數據。

對於通膨率下降的原因,委內瑞拉國會財政委員會的古茲曼(Rafael Guzman)認為,這是因為受疫情影響,導致消費下滑。委內瑞拉央行8日公佈數據顯示,月度物價指數上漲38.6%,高於國會數據;今年以來的通膨率為296%,則低於國會數據。

今年4月底,委內瑞拉政府將基本工資調高78%,這是今年以來的第2次調升基本工資,但仍只有4美元左右,勉強夠買1公斤的肉。根據委內瑞拉央行統計,委內瑞拉去年通膨率高達9500%,國會提供的數據則為73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