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商務部坦言:中國外貿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2020/06/10 14:01

中國商務部外貿司副司長張力今日表示,中國外貿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對世界經濟造成嚴重衝擊。中國商務部外貿司副司長張力今日表示,儘管一些國家和地區逐步解封,但需求恢復仍需時間,全球貿易的不確定性因素顯著增多,中國外貿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商務部今日召開網上專題新聞發佈會。張力在會中表示,將繼續採取積極措施,幫助外貿企業渡難關、保市場、保訂單,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在網上辦好第127屆廣交會,支持加工貿易出口轉內銷,加快跨境電商等貿易新業態發展,積極擴大進口,推進貿易高質量發展,全力以赴完成進出口促穩提質目標任務。

張力稱,中國商務部按照黨中央「六穩」、「六保」的要求,要全力做好穩外貿工作,前期從減輕企業負擔,提高便利化水平等方面採取積極措施,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張力還稱,要努力優化國際市場佈局,並指今年前5個月,東盟成為中國第1大貿易夥伴,明顯好於與傳統市場的貿易。

大力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方面,張力稱,近期中國國務院批准新設第5批跨境電商綜試區,綜試區範圍增加至105個,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等新業態新模式成為外貿發展的新亮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