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被發現偷賣大量砂石 研究人員稱疑似與中國有關

2020/06/10 10:45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受到國際制裁,但仍不時傳出進行違反國際法的貿易行為,外媒報導,北韓被發現進行大量砂石貿易,這些貿易據傳與中國有關。

《CNN》報導,去年5月,華盛頓高級防禦研究中心(C4ADS)分析師Lucas Kuo以及Lauren Sung注意到一件怪事,有大量船隻聚集在北韓附近海域。他們之所以監控北韓附近海域,是因為平壤被控販售煤炭以及其他有價貨物,為了避開聯合國的監視,北韓據說是藉由海上「船傳船」的方式掩蓋貨品來源。

報導指出,Lucas Kuo與Lauren Sung發現有北韓大規模活動,包括279艘船隻疑似在規避國際制裁,這些船隻運送的東西是砂石,但就算是砂石,也違反國際制裁。聯合國報告指出,北韓去年透過出口砂石賺進2200萬美元。

報導表示,Lucas Kuo與Lauren Sung觀察發現,這些船隻有其共同特徵,就是都與中國有關,有些船隻掛著中國國旗,或是有中文名字。報導指出,中國對此強調一直都履行著國際義務,遵守聯合國制裁規定,北韓則未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