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豐、渣打公開挺港版國安法 主要股東發聲譴責

2020/06/10 10:54

匯豐銀行(HSBC)、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日前相繼公開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抨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匯豐銀行(HSBC)、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日前相繼公開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抨擊。這2家銀行的主要股東之一、英商英傑華集團(AVIVA)9日發表聲明,指責這2家銀行的言論令人「感到不安」,呼籲一旦這項法律侵害民主自由,匯豐、渣打應直言不諱。

綜合外媒報導,英傑華集團是匯豐、渣打最大的20名股東之一。英傑華集團投資長卡明(David Cumming)發表聲明表示,對匯豐、渣打在不知道法律細節或將如何實踐的情況下,做出公開支持在香港制訂國家安全法的決定感到不安。

卡明表示,如果企業發表政治聲明,就必須承擔隨之而來的社會責任,因此,若日後國安法被濫用從而影響香港的民主自由,希望這2間銀行屆時也會公開表態。《彭博》報導,匯豐、渣打拒絕對此聲明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9日也發表聲明,譴責匯豐銀行支持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的行動,指美方與盟友站在一起,反對中共脅迫性的霸凌策略,並稱對北京「卑躬屈膝」的行為不會得到好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