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回落 黃金漲近17美元

2020/06/10 08:38

全球股市回落,週二(9日)金價續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股市回落,週二(9日)金價續揚,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升16.8美元或1%,每盎司報1721.9美元。

《Marketwatch》報導,Zaner Metals分析師報告指出,美國官方正式宣佈2月份就已走入衰退,全球股市風險情緒回落,為金價帶來上漲動能,得以維持在1700美元上方,據報導,週二歐股下跌、美股漲跌互見。

RBC財富管理公司總監George Gero預計,隨著許多重大經濟及政治新聞將到來,本週黃金走勢將出現波動,尤其是聯準會(Fed)週三的聲明。

但GoldMining執行副總Jeff Wright認為,Fed不會宣佈任何變化,只會重申對美國經濟及市場的無限支持。另一方面,美元指數下降0.3%,以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6個基點至0.82%,皆有利於黃金。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白銀下跌近0.6%至每盎司17.794美元;7月鉑金下跌0.07%至每盎司860.60美元。9月鈀金下跌3.4%至每盎司1967.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