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隆達新動能 鎖定5G應用

2020/06/09 17:35

LED整合應用大廠隆達,積極發展各種新應用,圖中為I-Mini Blue背光電視。(資料照,隆達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發光二極體)整合大廠隆達電子(3698)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蘇峰正表示,公司業務除傳統LED背光外,去年也開始加入Mini-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背光產品,推出MiniLED 的RGB(紅綠藍)顯示螢幕,目前確定會增加新客戶,至於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也已跟重要客戶進行策略合作,共同交付芯片。

蘇峰正表示,去年美中貿易戰與今年疫情影響,對業績也是相對挑戰,但疫情帶來的資訊科技(IT)需求提升,遠距辦公帶來筆電螢幕與電腦螢幕需求旺盛,第三季是傳統IT與消費電子的需求旺季,隨著疫情趨緩,預期市場表現應該比第二季好,隆達謹慎樂觀看待。

蘇峰正指出,Mini-Led與Micro-LED,主要應用是在顯示屏背光上,使用封裝的數量,與過去LED有明顯差距,且色彩、控光都有更好的表現,所以不管面板廠、系統廠、上游LED封裝廠,都抱持極大期許,另外Mini LED如果作為直接發光顯示器,數量需求可增加幾百倍,甚至可拼接出幾百吋螢幕,這是傳統LED比較難做到的地方。而RGB MiniLED,如果可以縮小顆粒體積,進入MicroLED等級,顯示畫面就更精細,希望可以步隨Mini LED的應用逐漸普及。

蘇峰正強調,隆達未來的布局,包括顯屏應用、背光應用,加強MiniLED背光應用,加強Mini LED RGB與Micro LED RGB顯屏等各範圍布局。另外針對5G應用,隆達也發展射頻(RF)的半導體元件製造,可用在手機與基地台、物聯網的通訊元件,與小體積的高效、高頻功率轉換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