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業旅遊版振興券 每人250元電子券月底上路

2020/06/09 14:49

農委會預計月底將推出電子抵用券振興農業旅遊。(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休閒農場營收最多減少8成,農委會規劃的農業版振興券出爐,農委會輔導處表示,為振興農業旅遊,將提供每人250元的電子抵用券,最快6月底就會上路。

輔導處休閒產業科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國內休閒農場從1月底的旅遊人數計開始下滑,農場營收減少2到3成,3到4月更為嚴重,休閒農場自由行部分減少4到5成以上,團客部分影響更大,減少7到8成。

因應國內疫情趨緩,國內防疫管控措施解禁,休閒產業科指出,對於振興農業旅遊部分,農委會將推出農業旅遊電子票券系統,開放讓國人遊客可以到農委會網站,輸入手機號碼和身分證字號,就可以取得簡訊,簡訊打開後會有一個QR Code,到有合作的農場消費,就可以得到250元抵用。

休閒產業科表示,這週會開始舉行業者說明會,業者部分則會輔導下載APP,刷消費者提供的QR Code以後,每月向農委會請款,可以折抵的內容包含農場體驗活動、農村料理或買農村伴手禮等等,詳細可以折抵的場所和品項之後會在農委會網站上公告。

休閒產業科指出,1組身分證字號可以兌換1次折抵券,為了方便民眾協助親友取得,1支手機號碼可以兌換3個折抵券,預計最快6月底就可以上線讓民眾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