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曾發豪語「2020年手機稱王」 外媒:川普或已粉碎夢想

2020/06/09 12:04

《CNBC》指出,時至今日華為不僅尚未實現手機稱王的目標,隨著美國擴大施壓,華為前方的道路似乎更為坎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消費者業務負責人余承東2018年底接受《CNBC》採訪時發下豪語,要讓華為在2020年成為全球第一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但《CNBC》指出,時至今日華為不僅沒有實現這個目標,前方的道路似乎更為坎坷,川普可能已經粉粹華為的這個夢想。

《CNBC》報導,自余承東提出這項目標以來,川普政府施壓華為的腳步未停歇,試圖切斷其關鍵組件及軟體供應,對華為業務造成巨大影響。美國上月更通過新禁令,要求採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的外國企業,必須獲得許可證才能向華為出貨,此舉旨在切斷台積電對華為的晶片供應

報導指出,華為去年5月被美國列入「實體名單」,限制美企與華為的生意往來,其中最大的麻煩莫過於谷歌(Google)斷供,華為智慧型手機無法再使用Android系統,儘管中國國內手機用戶本來就不常使用該系統,但在海外的客戶仍非常仰賴谷歌系統的多項服務,儘管華為自行推出鴻蒙系統(HarmonyOS),試圖彌補Android系統的空缺,但分析師對其是否能在國際市場取得成功感到懷疑。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數據顯示,在美國2019年公佈黑名單之前的第1季度,華為手機的全球市場份額為18.9%,僅次於三星與蘋果,但隨著美國禁令生效,華為的全球市場份額到了同年第4季降至15.2%。

儘管華為在今年第1季的全球市場份額回升至17.8%,排名暫居第2,但報導指出,這主要是因為華為擴大中國國內市場,並將大量舊款手機轉移至其他新興市場。據IDC表示,華為今年第1季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已從2019年第1季的35.5%升至42.6%。

至於在東歐、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推廣舊款廉價手機的作法,IDC分析師Bryan Ma直言這不是長久之計,缺乏谷歌系統服務仍是一大問題。市調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總監Neil Shah也指出,在OPPO與小米都能使用谷歌系統的對比下,華為在競爭上處於弱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