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大規模監控、種族歸納 IBM停止臉部辨識業務

2020/06/09 09:56

IBM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8日致函美國國會宣佈,IBM將不再提供通用的臉部辨識或分析軟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所引發的全美抗議潮持續延燒之際,IBM宣佈退出臉部辨識業務。IBM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8日致函美國國會表示,IBM將不再提供通用的臉部辨識或分析軟體,反對使用這種技術於大規模監視和種族歸納目的。

《路透》報導,克里希納表示:「IBM堅決反對並不會容忍任何技術,包括其他供應商提供的面部識別技術,用於大規模監控、種族歸納、侵犯基本人權和自由,以及其它任何違反我們的價值觀和信任、透明原則的目的。」

在克里希納寫給布克(Cory Booker)、賀錦麗(Kamala Harris)等重要聯邦參議員的這封信函中,他呼籲必須讓警政更加透明化以及究責。

克里希納在去年主導IBM以340億美元收購開源軟體企業紅帽(Red Hat),成為有史以最大的軟體公司收購案,他在今年4月接替羅睿蘭(Ginni Rometty)成為IBM執行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