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沙國表態7月不再當「濫好人」自願減產 國際油價跌逾1%

2020/06/08 21:57

沙國表態7月不再自行增加減產,油價下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及減產盟友(OPEC+)上週六(6日)達成協議,減產計劃再延1個月至7月底,不過實質領導OPEC的沙烏地阿拉伯表態,6月之後沙國將不會再當自願多減產的「濫好人」,代表雖然減產協議效期到7月底,但是7月之後沙國的原油產量就會增加。

受到此消息影響,截至台灣時間晚上9點30分,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暫報41.7美元,跌幅逾1.3%。

OPEC+的減產協議為每日減產970萬桶,相當於全球原油供給的10%,但由於關閉油井需要時間,伊拉克、奈及利亞等國也不太配合減產協議的配額,為了支持油價,沙國6月自願每天比配額再多減100萬桶;據《路透》報導,OPEC+的減產協議中,沙國與的每日減產配額為118萬桶。

現在沙國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今天表態,7月之後沙國將不再額外減產,主因是全球石油需求回升,不過多數將用於國內需求,尤其7月將是用電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