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力道縮減 玉山金5月獲利月增6.8%

2020/06/08 16:59

玉山金強調,面對經濟環境的不確定性,玉山聚焦跨境整合、數位轉型及風險管理(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玉山金控今天下午公布2020年自結盈餘,疫情衝擊縮小,獲利呈現回穩!玉山金表示,5月單月稅後盈餘較4月成長6.8%;若累計前5月稅後盈餘較去年同期,減少5.4%,EPS為0.68元。

本週五(6月12日)為「金控業超級股東會」,包括:玉山金等8家金控要在同一天舉行,外界也關注金控業今年獲利表現。

而根據玉山金控公布自結資料:5月單月稅後盈餘17.1億元,較4月成長6.8%;累計前5月稅後盈餘78.5億元。

其次,就玉山金累計獲利衰退幅度來看,也明顯逐步縮小,今年前3月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12.7%,前4月則衰退11%,而前5月更縮小至5.4%。

若從子公司表現來看,主要子公司玉山銀行累計前5月稅後盈餘75.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8.3%;玉山證券累積稅後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44.6%;玉山創投累積稅後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54.9%。

此外,針對疫情可能影響,玉山金強調,面對經濟環境的不確定性,玉山聚焦跨境整合、數位轉型及風險管理,各項業務穩健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