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IMF預期糟 FKI調查:今年全球經濟料萎縮4%

2020/06/08 16:36

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7日公佈針對18個國家商界遊說組織的調查結果顯示,預料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4%。(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ederation of Korean Industries,FKI)7日公佈針對18個國家商界遊說組織的調查結果顯示,預料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4%。

《韓聯社》報導,FKI發表聲明指出,4%的負成長前景,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年萎縮3%的預測更糟糕,不過比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萎縮5.1%的預測要好。

FKI表示,在針對包括美國、日本在內18個國家商界遊說組織進行的調查中發現,超過50%的組織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可能爆發第2波疫情,全球經濟將再次陷入封鎖狀態。

半數國家的商界遊說團體預計,全球經濟將在2021年4月反彈,並在2022年底恢復正常。他們還表示,製造商預料將減少在中國和其他新興國家的生產,以避免今年因疫情爆發而導致供應鏈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