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隔離措施引紛爭 英3大航空擬提告英政府不合法

2020/06/08 16:04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降低武漢肺炎感染率、避免第2波疫情爆發,英國政府宣佈,自6月8日起,凡入境英國的旅客(包括英國籍國民)必須自我隔離14天。不過上述措施,卻引發航空界的強烈不滿。有外媒報導,包括英國航空在內的3大英國航空公司擬採取法律行動,告英國政府上述隔離措是不合法的。

綜合媒體報導,上(5)月英國政府宣佈,自6月8日起,入境英國的旅客必須自我隔離14天,且入境時也必須填寫「contact locator」表格,提供聯絡人、健康及旅遊史等資料,以方便當局追蹤。若不配合者,恐將面臨1000鎊(約新台幣3.8萬元)。

然而英國政府上述的隔離措施,引發航空界強烈不滿。有英國航空業者認為,上述隔離措施將阻礙航空業的復甦、且將連帶拖累英國經濟。代表多家航空公司的「英國航空」聯盟指出,隔離措施將「把航空旅行置於死地」。

《路透》報導,指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瑞安航空(Ryanair)和易捷航空(EasyJet)今(8)日已致函給英國政府,指稱對來自感染率低於英國的歐盟國家的人實施14天隔離檢疫是「不合邏輯合又不合理的」。且上述3家航空公司擬採取法律聯合行動,以控告英國政府上述隔離措是不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