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華為因美制裁陷「緊急狀態」、自家設計晶片庫存明年初耗盡

2020/06/08 16:57

美國在今年5月對華為追加制裁,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的新制裁已讓華為在深圳的總部陷入「緊急狀態」,而華為旗下電信設備中,部分不可或缺且由自家設計的晶片庫存,恐在2021年初耗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今年5月對華為追加制裁,所有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製造商,無論晶片精密程度,在出貨給華為等美國黑名單上的企業前,皆必須獲得許可,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的新制裁已讓華為在深圳的總部陷入「緊急狀態」,而華為旗下電信設備中,部分不可或缺且由自家設計的晶片庫存,恐在2021年初耗盡。

《彭博》今(8)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在美國的新制裁下,恐在2021年初,耗盡部分自家設計、用於電信設備中不可或缺的晶片,而華為高管們在美國5月中宣布制裁後的幾天內,就開始急忙召開許多會議討論對策,但至今尚未提出解決方案。

消息人士表示,儘管華為可以向三星電子或聯發科等第3方,購買現成的或標準型行動晶片,但華為仍可能面臨供應不足問題,並可能做出妥協,降低該公司基本產品的性能。

但另有參與華為供應鏈管理的人士表示,雖然重新設計晶片架構和尋找供應需要時間,但其並非無法完成的事,而目前華為還有時間可以做到。

報導則指出,美國的新制裁可能嚴重破壞華為用於5G手機、雲端服務和伺服器所需的晶片生產,Forrester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師Charlie Dai對此表示,華為旗下的晶片設計公司海思半導體,只有藉研發和與中國其他業者合作,才能找到美國制裁下的替代方案並繼續創新,儘管這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看見成果。

Dai並估計,華為高階晶片(包括用於高階智慧型手機的基頻晶片和CPU)的庫存,最長可能達約12到18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