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中關係惡化 華為發起媒體戰回應:強調對英20年付出

2020/06/08 14:33

英國現傳出有意加入封殺行列,華為發起媒體戰回應,強調20年來對英國的付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經濟,再加上香港問題,各國政府紛紛檢討自身對中國的依賴程度,英國原在1月初放行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現也傳出有意加入封殺行列,華為也發起媒體戰回應,強調20年來對英國的付出。

據《BBC》報導,受疫情影響,再加上香港問題,英中關係日漸緊張,英國首相強森發言人日前證實,為減少對中國設備大廠華為的依賴,英國正尋找新5G網路建設參與者。

對此,華為今日發起媒體戰回應,並強調這20年在英國開展的業務,並在公開信中表示,華為一如既往地為英國的5G網路建設和全光纖寬帶提供最佳設備。此外,華為副總裁張國威警告,如果華為被排除在5G建設外,而導致更大的連接延遲,可能會造成數10億英鎊的損失,進而對經濟產生巨大影響。

同時,在華為的媒體廣告中也強調,華為對英國大學和其它機構的支持,如果公司真的遭到封殺,那麼這些機構可能也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