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航空貨運運價走高 中菲行5月營收年增近87%

2020/06/08 12:26

受惠航空貨運運價走高,中菲行5月營收年增近87%。(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菲行(5609)5月營收27.1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86.9%,其中台灣、大中華地區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倍,北美地區及東南亞地區均呈現大幅成長。累計1-5月營收為89.9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2%。

中菲行明(9)日將舉行股東會,中菲行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年初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中國封城封省開始,疫情經過4個半月,受到有效控制;歐洲自義大利、西班牙、英法德等27國皆受波及,美國亦因疏於防範歐洲人士的入境,在3月中爆發成為重災區;東南亞各國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印尼、及南亞印度等,在4月份亦受災嚴重,航空公司在疫情災害影響下,紛紛停班停航,客運無以為繼,貨運亦受限運能航班的大幅減量,困難重重,中菲行同仁以服務客戶、貢獻社會為使命,在重重困難下,運用移動智慧物流平台,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引用多式聯運、客貨包機等危機應變措施,依各國各地不同的封城、封省、封州、封國模式,完成個別客戶國際運輸物流的需求,經歷各種挑戰,第1季取得優於去年同期的營收與獲利,堪足肯定。

展望未來,中菲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仍然嚴峻,將持續努力、穏健經營,期望能夠貢獻社會、為股東及有貢獻的同仁帶來合理的回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