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外資收購英企威脅國安!傳英國擬制定新法

2020/06/08 10:57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傳出正準備宣佈推出新法,嚴加限制外國企業收購英國企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人們對中國影響力的擔憂日益加劇,英國媒體今日披露,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正準備宣佈推出新法,嚴加限制外國企業收購英國企業,以免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據悉相關法案可能幾週內就會提出。

英媒《泰晤士報》報導,強森據稱正在敦促制定法律,規定英國企業董事必須回報可能導致安全風險的收購企圖,如果公司不回報此類收購,或無視英國政府規定的條件,他們的董事可能面臨監禁、罰款或取消董事資格。

據報導,強森顧問康明斯(Dominic Cummings)持續推動的這項法案,據說也得到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支持。該法案將要求英國企業在外國企業試圖收購超過25%的股權、資產或知識產權時必須申報。強森還希望將學術夥伴關係和研究計劃列為法案的適用對象。

當前英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正持續升溫。英國1月認定華為是具有高風險的網路設備商,最近更對中國制定港版國安法表達關切。強森還面臨來自美國和自家黨派議員的壓力,認為華為設備可能被中國用於間諜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