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願還「一馬弊案」90億不法資產 大馬財長:900億也不接受

2020/06/07 19:12

一馬弊案短時間內可能不會落幕。(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銀行業者高盛(Goldman Sachs)捲入「一馬公司」(1MDB)洗錢醜聞;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今年4月中時表示,美國答應返還一馬公司3億美元(約新台幣90.23億元)的不法資產,不過大馬財政部長東姑賽夫魯(Tengku Zafrul Aziz)卻放話稱,不要說是3億美元,就是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2.3億元),大馬政府也不會接受。

東姑賽夫魯近日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目前政府依然持續與高盛對話,目前訴訟仍在進行中,因此只能等待結果,但是如果高盛被判賠20億美元的話,他「不會接受」,就算30億「也不會」,「只要數字沒有達到我們能接受的,我們就會繼續上訴」;東姑賽夫魯不願透露馬來西亞政府願意接受的償還金額。

一馬弊案牽涉鉅額不法資金及多個國家,2015年爆發後不但震撼世界,也終結巫統從1957年馬來西亞獨立以來的長期執政;慕尤丁4月中時表示,目前大馬已向17個國家成功討回共6.2億美元的不法資金,目前仍有16億美元在追討中。

至於高盛,美國司法部的卷宗顯示,高盛透過一馬公司至少賺了6億美元的不法資產,馬來西亞政府更稱,在高盛銀行家的幫助、誤導之下,一馬公司成功向投資人出售了高達65億美元的公司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