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罷韓案 彭博:台灣「川普」輸掉歷史性罷免投票

2020/06/06 22:33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週六投票過關,彭博新聞把韓國瑜類比為台灣「川普」,報導他是政治上快速竄起及殞落之星。(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國際媒體專注台灣史上首次直轄市長罷免投票,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傍晚揭曉後,彭博新聞(Bloomberg)以「台灣『川普』輸掉歷史性罷免」為題報導,指這結束了國民黨這位被稱為台灣川普的韓國瑜如流星般在政治上快速竄起及殞落的歷程。

報導指出,週六投票可能終結韓國瑜政治生涯;他擔任18個月的高雄市長,從較沒名氣、竄起到競選總統,然後,韓國瑜必須得為他市長職位而奮戰,最後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的市長。

報導說,韓國瑜不切實際的目標、不經修飾的民粹言論,及更像商人而非政治人物的背景,造成他被拿來和美國總統川普類比的情形。韓國瑜野心勃勃計畫包括要蓋迪士尼樂園、在高雄舉行一級方程式(Formula One)國際賽車競賽。

報導說,去年初,韓國瑜聲勢還如日中天,但他去年3月走進香港「中聯辦(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進行爭議性的閉門會議後,命運開始出現轉折。這是台灣民選官員首次走進中聯辦。

報導指出,去年6月,韓國瑜對香港「反送中」爭取民主抗爭的最初回應,造成其支持率急遽下滑,當時他聲稱「我不知道,我不曉得」香港抗爭,在台灣引起普遍質疑;相對地,蔡英文總統則聲援支持香港抗爭民眾,成為她最終連任勝選的主要支柱。

今年1月總統大選中,韓國瑜遭到蔡英文以壓倒性票數擊敗。報導說,韓國瑜願同意北京直接對話的條件、包括接受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觀念,有別於認為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的蔡英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