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知名連鎖藥局停業爆勞資爭議 員工遞狀提告自救

2020/06/05 18:37

美的適員工指控,他們已經拿到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但公司後續卻不承認這張非自願離職證明書,拒絕給付資遣費等,在勞資協商破局後,他們決定到法院提出告訴。(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知名連鎖藥局美的適,今年五一連假期間爆出經營問題,目前已由另一家藥局接手,美的適8名員工不滿事發後被「踢皮球」,要求公司給付資遣費及補足高薪低報而短缺的6%退休金提撥,雙方2日勞資協商破局,員工今天到桃園地院遞狀提告;美的適葉姓總經理對此不願多做回應,僅表示既然員工提出訴訟,一切靜待司法判決。

美的適總部位於桃園市中壢區,員工葉小姐說,她在美的適總部任職10多年,今年4月30日公司高層突然傳訊,聲稱「因一些個人事物」,把所有店的股權轉讓給營銷課黃姓經理,一切由他負責調度,黃姓經理也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給所有員工。

葉小姐說,公司後續卻不承認這張非自願離職證明書,先是稱某家藥局會接手,要員工轉往該處上班,但他們上了2天班卻發現,對方並未替他們投保勞健保,後來確定由另一家藥局接管,他們又被要求轉到該藥局上班,同樣發現沒有投保勞健保,原有年資也可能不保,因此向勞動局申請勞資協商,要求雇主依法給付資遣費等,但2日與美的適藍姓董事長、葉姓總經理協商破局,有8名員工決定到桃院提告。

員工無奈說:「這是人生第一次上法院提告。」他們年資少則6年、長則17年,事發至今像是被「踢皮球」一般,只能自力救濟尋求法律協助,拿回屬於勞工應有的權益。

勞動局表示,有關美的適勞資爭議案,已於2日召開調解會議,勞工主張公司已在停工期間資遣員工,並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且公司也未足額提撥退休金,因此終止契約請求雇主給付資遣費,雇主則主張未資遣,勞資雙方無共識、調解不成立,後續勞工可循訴訟程序救濟,也可向勞動局申請訟訟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