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今起制裁33中企等實體 中商務部:堅決維護中企合法權益

2020/06/05 18:03

美國在5月以侵犯人權,或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為由,將33家中國企業和機構等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此措施並在今(5)日生效,中國商務部對此回應,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5月以侵犯人權,或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為由,將33家中國企業和機構等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此措施並在今(5)日生效,中國商務部對此回應,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對於美國將從今日起制裁24家支持中國軍用採購的機構和個人,以及9家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國機構(共33個實體),中國商務部今回應表示,中國堅決反對美國再次以涉及軍事和人權為由,制裁中國相關企業。

中國商務部稱,美國多次藉國家安全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以國家力量打擊他國企業,嚴重破壞國際經貿秩序,也嚴重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對中國、美國和全世界都不利。

中國商務部表示,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呼籲美國立即停止錯誤做法。

被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的中企,在出售產品和技術時,必須事先申請並獲得許可,以防止中國透過民間供應鏈取得美國產品和技術。遭制裁的33個實體,則有雲從科技、東方網力、奇虎360等高科技公司,和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公安部法醫科學研究所等中國政府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