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國聯軍成軍!8國國會議員成立抗中聯盟

2020/06/05 16:57

習近平的中國代表的是全球威脅。(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來自美、德、英、日、澳、加、瑞典、挪威等8個民主國家的資深國會議員,以及歐洲議會議員8日成立「對中跨國會聯盟」(The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以共同反制中國對全球貿易、安全與人權日益升高的威脅。

彭博報導,該聯盟的成立正值美國致力凝聚國際同盟,以因應中國日漸增強的經濟與外交影響力。該聯盟指出,其成立宗旨在於「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的議題,建構一致性恰當回應,並協助制定積極且具戰略性的應對方式」。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前日本防務大臣中谷原、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委員列思曼(Miriam Lexmann)以及英國保守黨議員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皆為該聯盟共同主席。盧比歐說,「在中共統治之下,中國代表的是全球挑戰」。

該聯盟指出,中國的經濟崛起置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於壓力之下,聯盟的成員國曾試圖挺身對抗中國,但多半單打獨鬥,且「通常代價高昂」。英國國會議員史密斯推文說,「是民主國家團結捍衛共同價值的時候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