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CPI年跌1.19% 10年半來最大跌幅

2020/06/05 16:30

主計總處下午公布5月CPI年跌1.19%,創近126個月來最大跌幅。(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下午公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跌1.19%,已連續4個月下跌,創近126個月來最大跌幅,主因油料費、燃氣及蔬菜價格下跌。其中,油料費大跌35.28%,為1981年調查以來第2大跌幅、僅次於4月;燃氣價格也大跌24.59%,為近54個月來最大跌幅。

主計總處表示,5月CPI較上年同月跌1.19%,主因油料費、燃氣及蔬菜價格下跌,加上通訊費及旅館住宿費調降所致;但肉類、水果及個人隨身用品價格上漲,抵銷部分跌幅;若扣除蔬果及能源,核心CPI漲0.08%。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邱淑純表示,由於國內疫情趨緩,6月即將解封,加上我國GDP(國內生產毛額)穩定成長,只要經濟穩定成長,不用太擔心通貨緊縮的問題,目前沒有通縮的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