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摩根士丹利:美國不會想打破第1階段貿易協議

2020/06/05 14:01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經濟學家週五指出,美國不太能「打破」與中國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且川普政府當前將重點放在經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緊張局勢近期不斷升溫,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經濟學家週五指出,美國不太能「打破」與中國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且川普政府當前將重點放在經濟。

《CNBC》報導,川普上月曾表示,他現在對第1階段協議感到非常失望,已失去當初達成協議的那種興奮感。他的評論也讓投資者及分析師感到擔憂,就怕關稅戰將再起,繼續波及全球經濟。

但大摩首席經濟學家兼全球經濟主管Chetan Ahya週五向《CNBC》指出,就經濟層面來看,只要第1階段協議效力持續,且無關稅升級的疑慮,他們就會維持對全球成長的預測。

Ahya解釋說,川普政府現在重點聚焦於經濟,不會想要破壞第1階段協議,因此貿易戰再起並傷害全球經濟的風險,在大摩的預測中不太可能發生。

儘管川普目前尚未對貿易協議更新立場,但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週四表示,他對協議感到非常樂觀,且中國在履約方面表現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