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萊默:疫情促成「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之一

2020/06/05 11:09

美國大型企業支撐股市,小企業仍苦苦掙扎。(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全球市場震盪,各種產業都出現程度不一的變動。《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便稱,肺炎疫情使大企業更大、小企業墜落,促成了「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之一。

《CNBC》報導,克萊默指出美國大企業正在從停轉中反彈,促進股市上漲,同時小型企業依舊不振。「企業規模越大,能撼動主要均線的幅度就越大。這很重要,因為這是第1次大企業在衰退中幾乎無傷。」並補充說最近唯一看到的大型破產只有美國第2大租車公司赫茲(Hertz)。

儘管經濟仍有疑慮,標普500指數幾乎已經漲回年初水位,自3月觸底2191點來已經回漲約42%;道瓊工業指數近期亦穩步回升,同樣較3月低點漲約40%。主要為科技股的納斯達克100指數已收復疫情後失地,週四更創出新高。

克萊默說,許多投資人押注V型復甦,但現在看到股市中的V形復甦,幾乎與經濟的V形復甦無關。美國破產協會(American Bankruptcy Institute)週四指出,美國5月份依破產法第11章申請之案件年增48%。

克萊默表示,由於社交距離措施仍然實施中,小企業要撐過疫情會需要聯邦政府拿出另一套刺激計劃,現在的方案只能初步觸及全球經濟停滯影響的皮毛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