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ap疫情期間沒繳租金 遭美最大商場地主追討近20億費用

2020/06/04 21:26

美國快時尚品牌Gap,遭美國最大商場地主「西蒙地產(Simon Property)」控未支付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應付的超過6590萬美元租金(約新台幣19.8億元)和其他費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零售業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受打擊最嚴重產業,許多業者因疫情下的封鎖措施而流失收入,導致難以負擔地租,美國快時尚品牌Gap,即遭美國最大商場地主「西蒙地產(Simon Property)」控未支付疫情期間,應付的超過6590萬美元租金(約新台幣19.8億元)和其他費用。

《CNBC》今(4)報導,美國快時尚品牌Gap,在本週2遭西蒙地產在德拉瓦州(Delaware)法院提起訴訟,控Gap在疫情期間未支付應付的租金等費用。西蒙地產並要求法院命令Gap,除了未來的租金外,該公司還應支付高達6600萬美元的款項。

此前Gap曾在4月下旬表示,該公司已停止支付北美暫時關閉門市、每月約1.15億美元的租金,其在4月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指出,未付租金恐將引起法律訴訟,儘管該公司認為,有強力的法律依據支持其「沒有義務為關閉門市支付租金」的決定,雖然Gap也透露,其無法保證無義務支付租金的論點,會成功說服西蒙地產。

另一方面,西蒙地產旗下的商場中,有412家Gap門市,包括Gep子牌「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和「老海軍」(Old Navy)。就租金而言,Gap是西蒙地產旗下商場中的最大租戶。西蒙地產執行長David Simon也曾在5月11日的電話財報會議上表示,儘管門市暫時關閉,公司仍希望Gap能支付租金,因為兩公司間確實簽有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