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裔男枉死股東要求人權改革 Google母企「全數否決」

2020/06/04 19:56

在Google母企Alphabet的股東大會上,包括股東、前Google員工提出促進多元、包容和保護人權問題舉報人的改革,全數遭Alphabet否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性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執法過當死亡,引起全美多州抗爭和暴動,包括Sony、Airbnb和Google等企業都因此取消重要發布會致哀,但在Google母企Alphabet的股東大會上,包括股東、前Google員工提出促進多元、包容和保護人權問題舉報人的改革,全數遭Alphabet否決。

《CNET》報導,Google母企Alphabet在3日舉行股東大會,出於美國非裔男性佛洛伊德因警察暴力死亡,並引起廣泛的抗爭活動,股東相繼在股東大會上提出人權相關的企業治理改革。

由資產管理公司Zevin領頭的1項提案,要求Alphabet應將高管的薪資待遇,和企業多元化、包容性目標掛鉤,而如IBM和英特爾(Intel)等科技巨頭,皆已採用此措施。Zevin的社會責任投資總監Pat Miguel Tomaino表示,該公司要求Alphabet應投資包容相關的改革,並由上到下推動相關措施。

前Google員工、因Google研發中國「閹割版」搜尋引擎而辭職的Jack Paulson也提出提案,要求Alphabet承諾不對違反保密協議,以揭露人權問題的舉報人提起法律訴訟。

然而,上述提案都遭Alphabet否決,報導指出,雖然Alphabet否決股東提案很常見,但出於佛洛伊德案引起美國國內動盪,Alphabet此次的動作特別引人注目。儘管Google在佛洛伊德案發生後,表示將在兩年內投入1200萬美元,用於支持種族平等。

Google在2018年爆出,該公司正秘密進行1項名為「蜻蜓」(Dragonfly)的計畫,旨在於中國市場重新推出具有屏蔽敏感詞功能的搜尋引擎、並允許中國政府追蹤搜索的用戶。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則承認,Google確實為中國市場打造1款搜尋應用程式,但稱計畫仍在初步階段。

而據Alphabet去年申報的監管文件,其中稱公司內部已沒有任何員工,從事架設中國版搜尋引擎的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