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衝突加劇亞洲ETF流失逾4百億資金 拉美見部分流入

2020/06/04 20:42

美中貿易衝突,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香港國安法問題再度惡化,並促使投資人開始將資金撤出亞洲,轉移至拉丁美洲,在截至5月29日的過去兩週,有高達14億美元(約新台幣422億元)的資金流出在美國上市、投資亞洲債券和股票的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 )。圖為墨西哥貨幣披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香港國安法問題再度惡化,並促使投資人開始將資金撤出亞洲,轉移至拉丁美洲,在截至5月29日的過去兩週,有高達14億美元(約新台幣422億元)的資金流出在美國上市、投資亞洲債券和股票的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 ),同時投資拉丁美洲的類似ETF,則吸引了約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的資金。

《彭博》今(4)報導,亞洲資產正面臨美中衝突加劇的風險,但同時拉丁美洲卻出現許多利多消息,如拉美大宗商品石油和銅的價格正在回升,股市的估值也正相對具有吸引力。

協助聯博資產管理(AllianceBernstein)管理新興市場多資產基金的Morgan Harting表示,在亞洲先控制疫情傳播後,儘管拉美地區的感染數尚未顯著下降,但也已有改善跡象,而投資者似乎非常關注數據變化。

目前,巴西包括疫情重災區聖保羅在內,在封鎖後已開始重新開放,儘管截至本週3,疫情在巴西造成的每日死亡人數仍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